夕雾雪松

LEARNING ……

很高兴遇见你们,感谢关注。

他们的故事很长很长。

[带卡]一起来背单词吧?

*一发短打,用十个英文单词写十个小片段。

*ooc预警

*没有逻辑的带卡he世界

1.ailment  n.(不严重的)疾病

      忍者再怎么强大,也不过只是人类罢了,所以卡卡西在一连出了三个A级任务又陪着带土吹了一晚上冷风之后,不出所料地感冒了。

  “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……只是小感冒而已嘛。”被带土按在床上休息的卡卡西这么说到。

  带土冷笑一声,“上次是谁感冒没管结果直接高烧进医院的?”

  “那是因为伤口发炎……”看着带土阴沉的脸色,卡卡西自觉理亏住了嘴。

  “总之,卡卡西,今天你就别想出门了。在假日就给我好好休息啊喂。”

  “嗨嗨,以及带土,病人吃东西要以清淡为主,不要甜食谢谢。”

  “嘁。”

2.balcony  n. 阳台

  “嗯……最好还是有个阳台吧?”卡卡西思索着,“不出门也可以晒太阳,而且,整体看起来会更温馨一点吧。”

  带土无所谓地应了一声,“你喜欢就好,我不在意这些。”

  安静了几秒钟之后,“……等一下,”本来瘫在沙发上翻着小说的带土直起了身子,“那岂不是会有人走阳台?”

  “我说……带土啊,虽然忍者习惯飞檐走壁,但大家还是会走门的。”

  “真的吗,”带土反问“你在暗部的时候不是还经常走窗户吗?”

  “那不是因为你经常听不见我敲门吗……真是败给你了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总之没人会这么干的,你不如先想想房子的首付够不够啊,同居人先生。”

3.camera  n.照相机

  斯坎儿是个摄影师,他的作品流出的不多,不过其高超的摄影技术还是能从中窥见一二的。

  曾经有人这么这么问过他,为什么会选择摄影,为什么照片能拍的这么摄人心魄。

  “怎么说呢,其实一开始没有想成为摄影师。”棕发男人说,“只是朋友离开时留下来一部照相机,有一次心血来潮拍了几张照片,发现效果还不错,于是就一直拍下去了。”

  他捻起一张风景照,笑着说:“至于为什么拍的这么好……是商业机密哦。”

  他独自一人走过他们没来得及走过的路,看他们没来得及看过的风景,留下照片,是不希望记忆在时光中模糊,这样,到了净土之后还来得及给他们讲一讲世界的绚烂与美好,也正是如此,连照片本身也染上了主人的一丝孤独与思念,却意外的又透出一丝安逸来。

  也许刊登出去的照片这么受欢迎的原因,是有人与他感同身受吧,毕竟,乱世之中,没有人能独善其身。

4.debt  n.债务

  他们在荒凉的峭壁上对峙着。

  “呐,带土。每次我去慰灵碑的时候那个若有若无的视线是你吧。”卡卡西眼神犀利。

  “……是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刚解决完近几年自己引起来的麻烦,带土有点心虚。

  卡卡西冷笑一声,“在我所有认识的人当中,有这个时间和能力的,除了你还有谁?”

  带土有一种想开神威遁逃的冲动。

  “总之,宇智波带土先生,麻烦你为了这几年我兢兢业业为你上坟付出的时间金钱付出代价。”

  “……我没钱。”带土实话实说。

  卡卡西露出了自见面以来最灿烂的一个笑容,“我知道你没钱,所以这样吧,你跟我回村子,债务给你打个对折,不要利息。”

  “不……”

  “你的债主是我哦带土,不管怎么说骗了我好几年都太过分了,所以赶紧给我回村赚钱啊魂淡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最后还是回去开始了艰苦又幸福的打工还债的生活。

5.embarrassment n.尴尬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两人相顾无言。

      “额……”带土发出一声无意义的呻/吟,头痛地看着一屋子的狼藉。“所以这是怎么回事?”他琢磨了一下,悲惨地发现今天轮到他来打扫房间。不过这不是重点――昨晚,他是不是和自己的小学同学兼同居人、干了一些不能过审的事情……?

      卡卡西没有说话,事实上他也没办法回答带土的问题,屋子里弥漫着尴尬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什么事情令人感到尴尬?

      和自己的小学同学do了。

      什么事情会更尴尬?

      他是自己的暗恋对象并且是个直男。

      他抹了把脸,起身准备去收拾残局,却看见带土一脸欲言又止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带土眼神飘忽,吞吞吐吐地开口:“那个……你最好先去清理一下吧……卡卡西?”昨晚意识全无,所以,嗯,不清理会生病的。

      卡卡西忍无可忍地揍了带土一拳,转身向浴室走  去,带土瞥见对方耳朵上出现一抹薄红,于是后知后觉的,原地安静地爆炸了。

6.farewell n.再会,永别

  他们有两次决绝的道别。

  一次是少年时的生离死别,一次是青年时的背道而驰;一次他们眼睛流着泪分离,一次他们心里流着血诀别。

  第一次带土嘱咐了卡卡西很多,只为了让他活下去;第二次带土什么也没说,只为了让卡卡西离他远一点,再远一点。

  其实每次要离开慰灵碑时,卡卡西都会说一声下次见,但当他真的遇见了活生生的带土时,却咬着牙说了一声永别。

  带土以为卡卡西不愿再看见自己,卡卡西以为带土恨着自己。

  ——杀死了对方最爱的人的自己,不配得到原谅。

7.grow v.生长

  人的成长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。

  带土看着近几年愈发温柔的卡卡西陷入沉思。

  儿时的卡卡西身材娇小,但实力可是同期中数一数二的存在,同时脾气也很大就是了。

  明明小时候还是一副骄傲得不行的样子,结果随着年龄的增长,曾经的傲娇也一去不复返了呢。

  ……就是毒舌属性不知为何还有复发的状况。

    带土想起今早卡卡西对于他房间整洁度的挖苦,悻悻地去收拾屋子了。

  再说一次,人的成长真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。

  卡卡西看着收拾屋子的带土又一次发出感叹。

  小时候的带土简直就是标准的邻家阳光大男孩,让人丝毫讨厌不起来。

  后来经历了那么多事之后,带土变得沉稳了不少——有一阵子甚至可以称得上是阴沉了。

  不过,有些地方还是没变的。

  他仍然希望这个世界变得更好。

  所以卡卡西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,至少,不要再让带土生出什么报社的心思出来。

  这可是他好不容易带回来的堍,放手是不可能放手的,只有靠着贴贴过活这样子。

8.horrible adj.令人恐惧的,恐怖的

  “所以我们为什么要浪费时间来看这种无聊的片子?”带土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卡卡西的头发,看着沙发另一侧坐在一起的三个下忍。

  “我倒觉得还好……不过鸣人啊,你们为什么要选恐怖片呢?”卡卡西看着越离越近的三个人,无奈地说。

  “卡卡西老师和带土叔,你们都不害怕的吗??”鸣人大声说道。

  “笨蛋!就是他们在开始后把灯关掉的啊,而且刚才还吓唬我们,这种恶劣的大人怎么想都不会怕鬼的吧。”宇智波家的小少爷毫不留情地反驳了自己的小伙伴。

  “总、总之……真的还要看下去吗?”在场唯一的女孩子默默地开口道。

  “嘁,还真的是小孩子,鬼有什么可怕的。”带土啧了一声,“等你们长大了,就会发现有很多事是比鬼还可怕的。”

  比如,一次又一次的分别,一次又一次和自己最爱的人死斗。

  “嘛嘛,如果害怕的话,咱们还是换一部看吧?”

9.interview v.采访

  “宇智波带土先生,我们想请问您对于五代目火影新政策的想法?您是否会认为太过激进?”

  “哈?激进?没有吧,木叶腐烂的部分只能用利刃斩断,要的就是快刀斩乱麻,不给其半点机会。”

  “可我听说,木叶里五代目的风评不太好?请问是否属实?”

  “呵。他们也就私下里说说,但凡被人听到那可是要被教育的。”

  “是五代目授意的吗?”

  “不,但凡被忍者听到就会通知到鸣人或我这里,超过三次就要被嘴遁,不心服口服不放出来那种。”

  “以及,我说你啊,是从哪个偏远小国过来的?”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五代目火影是我的伴侣这件事,居然还有人不知道吗。”

  “……对不起打扰了。”

  “这就想走吗(笑”

10.jail v.监禁

  什么事都不会一帆风顺的。

  带土回村时就已经准备好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,但同时他仍希望能够活下来,活着赎罪,只因为卡卡西由衷地这么希望着。

  他在木叶的监狱里呆了一个月,心里倒是不担忧自己是否会被判处死刑,只是翻来覆去地想如果他注定以死谢罪,要怎么让卡卡西毫无负担地活下去,活很久很久。

  卡卡西来看过他几次,每一次都告诉带土,自己会努力让他活下来。

  带土每一次都跟他说,这不是你的责任,我只希望就算我死了,你也能好好活下去,过的很好。

  然后只余沉默。

  最后一次卡卡西是来接他出狱的,一手拎着红豆糕,一手牵着他走回家。

  他想询问卡卡西付出了什么又被限制了什么,也想询问这一个月他过的怎么样,最后,他只是看着夕阳,看着卡卡西的背影,什么也没说,什么也没问。

TBC.

也许还会写……吧

新人入坑,请多关照?

评论(10)
热度(10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雾雪松 | Powered by LOFTER